“红军不怕远征难,万水千山只等闲……”。每当我读起毛主席的这首诗时,就会想起那古老的岁月,想起为人们打江山的红军战士,他们是真正的英雄。虽然他们已经牺牲了,但是他们的身影已定格在历史的天幕。 吟诵着《长征》,思绪已把我带到了那一望无际的沼泽地带。这里人烟稀少,飞鸟藏迹,这里水草片片,下面是黑乎乎的积水泥潭,人走在上面,一不小心就会陷落下去。当年许多红军战士就牺牲在这片草地上的。长征路上没有食物,红军被迫挖野菜、草根充饥。无论生活多么艰难,处境多么危险,但他们从不灰心,心中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:一定要打败国民党,建立新中国!我们的红军就是凭借这不怕困难、敢于面对一切的精神,团结一致,走出这片魔鬼般的草地的。 红军历经千辛万苦,抛头颅,撒热血,才换来我们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,我们不应当珍惜吗?但是,我们在家里都是爸爸妈妈的“小皇帝”、“小公主”。衣服破了一点就不穿了,吃饭也挑三捡四,自己能做的事也让父母帮着做,一点不顺心就耍性子……。每当这时,你想起过那些红军战士吗?你感到过羞愧吗?是呀,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,更应当继承和发扬红军战士不畏艰险、勤俭节约的长征精神。 现在已进入科技发达的二十一世纪,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来建设。
我们要好好学习,为国家做出卓越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