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时间的流逝,三年初中生活悄无声息地过去了,随着短暂而又漫长的暑假的结束,我摇身一变,从一名初中生变成了一名高中生。
刚进初中时记得老师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为什么要读初中?读初中就是为了三年后的中考,所以你们要努力学习,争取进入重点高中……。”而进入高中时,老师的第一句话跟这句话也差不多,只不过改了几个字。把“中考”改为“高考”,“重点高中”改为“重点大学”。辛苦三年就是为了应付两个字“中考”或“高考”。
三年,掐着手指算,一年12个月,三年36个月,一个月30天,三年1095天,一天24小时,三年大约26280个小时,一小时60分钟,一天……唉,不敢再算下去了,待会会被这个天文数字吓得不敢再在校园里待小曲。唉,多么漫长得奋斗与等待呀!简直可以跟中国的抗日战争相提并论。但学习本来不就是一场持久战吗?掰着指头一年,两年,三年,好像只有三天那么长,三年得时间就在指缝间不知不觉地溜过了,没留下一丝痕迹,就像弹指一挥间那么短暂。
又是一个三年,又是一个36个月,又是一个1095天,又是一个……在这三年的时间里,我应该怎么度过呢?我可以碌碌无为,任凭我埋没再这尘世间;也可以激流勇进,去寻找一个全新的自我。如果可以让我选择,我会选择后者。我不甘被埋没,我要像一只雄鹰,在那广褒的天际里自由的翱翔;虽然,中考失败了,但,我不能甘心与失败。无湘不成军,湘军的英勇,不正是靠着那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的不甘失败的精神而拼出来的吗?我是湖南人,我也要像那英勇的湘军,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。总有一天,胜利的大门会向我敞开的,我坚信。
高一,一个新的开始,我不能输再这新的起跑线上,我再也不会选择沉默,
我要以昂扬的激情,积极的心态,全新的面貌去迎接那一个一个新的未知的挑战,我相信,我能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