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进高一
其实,人生就像跨栏。在起点时,内心很复杂很忐忑。但是当你跨过第一个栏后,起初的不安就会被抛到九霄云外了。
刚刚从九年级逃离的我们,以为到了高中能够放纵自由了,所以很向往.....,可是实际上我们只是刚刚将父母的束裹卸下,又将紧迫套在了自己的身上而已。以前我们稚气未脱,总是依赖于父母。现在感觉自己长大了,才发现我们必须靠自己。可谁知放出了豪言壮语的我们,却无法去付诸行动。但是已经没有回头路了,只得一步一步走下去,一点一点去克服,一天一天去坚持。最终我们带着一颗伪长大的心,走进了高一的教室。
军训,篮球赛,运动会接踵而至,除了运动的喜悦之外,还结识了一群好朋友,好同学,好兄弟,他们都是我的收获。他们是一帮和我志同道合的人,我们都怀揣梦想,我们都在为梦想作不懈的努力,都在信誓旦旦的为梦想而拼搏。最重要的是我们都一样,拥有同样的一颗伪成熟的心。所以我们互相帮助,所以我们互相理解,所以我们互相竞争,所以我们一起长大,互相支持着坚持下去,为我们那颗貌似成熟了的心,施一点成长的肥。
自从走进高一,我发现我身边的很多东西都变了,学习理所当然的比以前更紧张了,晚上无一不“挑灯夜战”,结果早读课变成了“早睡课”另外我发现我没有再哭过,凡事学的坚强,不轻易放弃了。和父母通话时,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。渐渐学会如何与人相处,与人交往,为人处世也开始略显老练了。这一切都变化,难道是因为“心”开始发芽了吗?
是的,之所以熬夜学习,是因为我们逐渐明白,只有不懈的努力,坚持下去,才能够达成目标,之所以报喜不报忧是不想因为抱怨一些生活琐碎,而牵动父母那颗牵挂的心,之所以学会狡猾,是因为吃过亏了,才明白如何做是对的,如何是错。避免给自己找麻烦,走更多的弯路。
现在的我,已将刚开始的烦恼和担忧抛向了远方,我成功的跨越了第一道栏,虽然前方还有无数栏的阻挡,我都会勇敢的面对,一步一步的去跨越。让高一留在我永远值得骄傲的回忆里,不要遗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