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,是一首动人的诗;陪伴,是一幅斑斓的画;写出了难忘的过去,描绘出了少年的回忆……
——题记
几番宁静的沉思,几行凌乱的文字,几缕飘动的丝发,在这平凡的日子,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麦当劳二楼靠窗的一侧,伴着温暖的阳光,低着头沉思着作业中的难题,偶尔缓缓的抬起头望向窗外,不经意的一次回眸,看到了旁桌的情侣,不免勾起了心中那段封锁了很久的记忆……
那年的春天,情窦初开的我们,走到了一起,少年的爱情来得如此意外。情窦初开有时候只需一句话、一个眼神便已足够。就这样,我们度过了初中这美好的两年。
记得,每到周末的这个时候,总会有你陪着我,一起捧着浓浓的咖啡,看着桌上的几本杂志,度过每一个周末。
初见时的羞涩,玩闹时的疯狂,早晨的一句“起床啦”,深夜的一句晚安,这一切仿佛还在昨天……
但,那天的一个电话改变了我,也改变了一切!
那是一个初春的早晨,空气中弥漫着春天花儿的香气,散发着春的气息,这时的一个电话,打破了清晨的宁静,她说在老地方等我,我如约而至,走到二楼,远远便看到那再熟悉不过的身影,我走向前去,还未等开口,她便转身便抱住我,抽泣着对我说:“对不起,以后不能陪你了……对不起……”。说罢,便塞给我一个信封,转身离开了,我久久的伫立在那里,望着她的背影由近到远,有远变为消失,一滴晶莹的泪珠,伴着她的离去,摔在地上……信中有一支笔,她说,她知道我喜欢写字……
思绪被那对情侣的离去打断了,我揉了揉噙着泪珠的眼角,写下了这篇文章,写下了那一段你陪我走过的路……
几行凌乱的文字,几缕飘动的丝发,几滴晶莹的泪,还依稀留着昨日的芬芳。
有爱相伴不孤单
种下爱的种子,绽放出最美的花朵。让爱相伴不孤单。
——题记
沙漠之中,一泓甘泉给旅行者生的希望,给他温暖。生活之中,爱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色彩,带来温暖。让我们远离无助!
爱相伴·亲情篇
坐在窗前做作业,有些疲劳。抬头向窗外望了望,冬天那萧瑟的风吹走了树的衣服,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干。一种孤单感涌于心中,有一些凉意袭来,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回过头来继续埋头于题海之中。这时,卧室的门“吱呀”一声开了。妈妈端着一杯热茶进来说:“把这杯香茗喝了驱驱寒。”茶未进口,但妈妈的这句话已经将暖意放入我的心中。我端起茶杯,向窗外看去,那光秃秃的孤独的树依然在,但在我心中,那树如同在春天一样抽出嫩芽。品一口茶,淡淡的苦涩把爱送入我的体内,同血液循环。爱的背景是春天,没有孤单和凄凉。爱相伴,不孤单。
爱相伴·友情篇
友情是一种爱,一种宽容的爱。这种爱是父母给不了的。它如同俞伯牙与钟子期的高山流水。友情能给予你安慰。友情能给予你宽容。友情能给予你爱。友情给我们的爱永远陪伴着我们,从不孤单。假如有一天,失去了友情的关心,那么生命将变得空虚。
德国伟大的文学家歌德和席勒是亲密无间的朋友。虽然他们的年龄和性格有很大的差距,但是他们有共同的追求,共同的目标,都有对文学的热爱之心。这颗心将他们连在一起。席勒写《威廉·退尔》的剧本时,歌德尽力的帮助席勒,他把他搜集到的有关资料全部供给了席勒。当歌德写《威廉·麦斯特》时,也得到了席勒的鼎力相助。席勒去世后,歌德无比悲痛的写道:“我失去了一个朋友,也失去了我生命的一半。”友情陪伴永不孤单,因为友情的背景是爱。
亲情是爱,友情与爱两者合二为一才是真正的爱。有爱相伴的人生是丰富充实的。是爱让地球365天不停地转动。是爱让生活永远多姿多彩。是爱让我们的内心永不孤单。有爱相伴的季节是花开的时刻,是花开的那种温暖。
怀念有你陪伴的日子
你是什么时候来的,我不知道,只知道你比我还要大,奶奶说,你是在蝉声响起时来的。
你长得像一个可爱的玩偶,眼睛清澈透亮,小巧的鼻子恰好镶嵌在你不大不小的脸上。你漂亮的金色毛发,使你奔跑时如太阳般耀眼。你是我最好的玩伴,让我时常怀念有你陪伴的日子。
你是一个能懂得我心的玩伴,在我欢乐高兴时,你就在我面前上窜下跳,围着我转圈圈,好像在对我说“来,我们跳个舞吧”;在我受欺负时,你就会对着他们“汪汪”叫两声,帮我呵斥他们,似乎在说“不要怕,有我呢”;在我悲伤难过时,你就用尾巴对我摇摇,“不难过了,有我陪伴你呢”,然后静静地躺在我脚下。
可是你走了,我连你最后一面也没见到,可能是奶奶怕我伤心吧。曾经幻想着与你一起,在向日葵园中迷失自我;在公路上欢快奔跑;在大海边看潮起潮落;在花从里听花开的声音。可惜这一切将不会再实现,所有的幻想都将成为泡影。永远记得那天,我高高兴兴回家时,没有得到你的迎接,没有听到你的声音。而是一句“欢欢走了”,霎时我的笑搁浅在空中,心猛然下落,脑子一片空白。“哇”的一声,我压抑不住自己大声哭了出来,我哭着喊着要去找你,被爸爸拦下了。
有你陪伴的日子是那么快乐,那么幸福。我喜欢你粘我的样子,你懒懒的躺在我脚下,让我轻快的帮你按摩,你会时不时扭过头来,用你那双透亮的眼睛望着我,用那小小的舌头舔地我痒痒的。我喜欢带你闲逛在街上,你四处张望,看着你从未见过的新鲜事物,夕阳西下我们的脸上都仿佛镀了一层金光;我喜欢带你狂奔在田野里,你总是比我跑得快,我不服气,就做出一副故意摔跤的样子,你就赶快跑回来看看我,我趁你着急时又冲了出去;我喜欢和你在皎洁的月光下捉迷藏,我东躲西藏,你跑来跑去的找我。
那时的我们是那么快乐,那么幸福,怎能叫我不怀念你?怎能不怀念有你陪伴的幸福日子?
你是什么时候走的,我也不清楚,只知道你离我很遥远。奶奶说,你是在秋风飘起时走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