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个灯笼飞上屋檐;一幅幅对联贴上墙壁;一件件新衣奔离衣柜;一声声爆竹响彻天地;一片片彩霞空中飞舞;一句句祝福口口相传;一阵阵欢呼请出新年——新年到了。
我们一家人坐在饭桌前,丰盛的饭菜让人垂涎三尺,我们吃着年夜饭,有说有笑。团圆饭上现出了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:尊老爱幼。饭桌上爸妈为我夹菜,也不时的为他们父母夹菜,其乐融融。吃完晚饭就开始了孩子们的重头戏:放烟花。我和弟弟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烟花,弟弟说:先放小炮。只见他掏出了打火机把炮点燃,然后一扔,顿时砰的一声绽开了,随后又拿出一个圆锥形的烟花,随着引火线的缩短,一道彩光直冲天空,然后向四周散开,好似仙女的彩带。让人回味无穷。放大礼花啦弟弟大声的呼唤着。砰砰砰只见一条条银色的天柱直冲星空,粉红蓝紫的圆点似一把把小伞向四周炸裂开来,我们和大人们捂着耳朵,纷纷避开,却也有止不住的冲动与兴奋。
观赏完烟花已经7:00了,回到家开始忙得不亦乐乎,摆瓜果,堆零食,终于盼来了春晚倒计时。整个神州大地都在观看电视,全球各地华人为春节祝福。
终于春晚来了。
随着开场曲《欢歌贺新春》的到来,迎来了第一首歌曲《中国味道》让人大开眼界,马上王力宏为大家演唱了,《十二生肖》让大家可以用唱歌的方式来记住十二生肖。这次春晚我喜欢的节目有:
《我要上春晚》在这个节目中,演员们一个比一个厉害,让人连连夸赞。
《剪花花》它让我看到了孩子们的天真与纯洁。
《这事不赖我》它让我懂得了不要总把错误推给别人。
《琴筝和鸣》在这个钢琴与古筝的配合下,让我们见识到了世界第一钢琴家的魅力。
《你有牌吗》用幽默告诉我们要有责任心,要为自己自豪。
《茉莉花》宋祖英与外国人席琳·迪翁的完美配合。
《想跳就跳》在他们幽默的语言中:都是千年的狐狸,你和我玩什么聊斋。‘‘像你这种站起来都像没站起来的人都站起来了,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站起来。这两句话成为了网上的热传。
《今天的幸福2》那么笨拙又凑巧的事情让人捧腹大笑。
《魔琴》刘谦精彩的魔术表演让人连连称奇。
随着春晚的结束,我们开始了今晚最后的一个重要阶段:守岁。你们可能会问为什么要守岁呢?那是因为一个传说,年的故事:传说中国古时侯有一种叫年的怪兽,头长尖角,凶猛异常,年兽长年深居海底,每到除夕,爬上岸来吞食牲畜伤害人命,因此每到除夕,村村寨寨的人们扶老携幼,逃往深山,以躲避年的伤害。
又到了一年的除夕,乡亲们象往年都忙着收拾东西准备逃往深山,这时候村东头来了一个白发老人,白发老人对一户老婆婆说只要让他在她家住一晚,他定能将年兽驱赶走,众人不信,老婆婆劝其还是上山躲避的好,但老人坚持留下,众人见劝他不住,便纷纷上山躲避去了。
当年兽象往年一样准备闯进村肆虐的时候,突然传来爆竹声,年兽混身颤栗,再也不敢向前凑了,原来年兽最怕红色,火光和炸响。这时大门大开,只见院内一位身披红袍的老人哈哈大笑,年兽大惊失色,仓惶而逃。所以人们过年时,人们要贴对联,放烟花,还有守岁。所以,爸爸妈妈早早的把压岁钱放在我的枕头下面。寓意来年,平安健康。
11点30到12点左右,我和爸爸妈妈在天台上欣赏烟花:烟花绽放在漆黑的夜空,五彩斑斓的花朵盛开在空中,你见过五彩的花朵吗?见过会闪光的蓓蕾吗?没见过,就看好了,几乎十几朵花朵从家家户户喷射而出,无数礼花在天空升腾,似仙女散花,似玉树屏开,似开放的桃花,不知谁家的满天星点燃了,如一个个彩球似的飘上天空,如朵朵雪花般的纯洁,如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照的如白昼一样。
黑夜恢复了平静。龙年也结束了,新的一年来临了。
大年初一早上,我们早早的起床,准备好一切,就去外婆家里拜年,初一是新年的第一天,规矩也是很多的,比如说,不能打碎碗,不能把筷子掉到地上,我们坐的笔直笔直的,等待着丰盛的早餐,早餐有:鱼,象征着年年有余,青菜,寓意今年轻轻态态,汤圆,象征一家人团团圆圆,还有笋子,寓意节节高桌子上摆满了可口的饭菜。
如果把过年比作点心,那么,今年的点心格外香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