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照家乡的老规矩,过春节差不多从腊月就开始了。
腊八这天,人们要喝腊八粥。腊八粥可好喝了,它里面有桂圆、苡米、麦片、糯米、绿豆、红豆、芸豆、花生。
到了除夕可真热闹。家家赶做年菜,酒肉的香味在天空中久久地回荡着,大人们在门外贴对联,家中贴漂亮的年画,哪一家都通宵灯火,鞭炮声彻夜不绝。在外上班或打工的人,一定得赶回来,吃团圆饭。这一夜人们还得守岁。
大年初一的景象可不一样。人们都会出去拜年,一般是年少的给长辈拜年,孩子们会得到特别多的压岁钱,有的孩子会买玩具,也有的会把钱存起来,将来再买学习用品。
到了元宵节,超市就特别热闹,人们买元宵回家煮着吃,为的是一家人团团圆圆、甜甜蜜蜜。
到了腊月十六,家乡的春节也就结束了,人们又开始了忙碌的生活
俗话说:瑞雪迎春到,每当天空中纷纷扬扬的飘起雪花的时候,春节的脚步就离我们越来越近了,每到这时我的心情就是快点让春节到来,终于农历的十二月三十日终于到来了。
春节不但热闹还很喜庆,下来就听我介绍介绍吧!我相信人们都很爱吃饺子,到了春节人们到要欢聚一堂吃饺子,给饺子里头放一个硬币,谁吃到到有硬币的饺子谁今年就最有福气。吃完饺子我们就可以看春节晚会了,春节晚会的京剧让爷爷看的津津有味,笑话让妈妈看的哈哈大笑,相声让我们看的大笑。到了零点人们都要下楼放炮,传说每到冬季就有一只叫年的怪兽来吃人,人们听说“年”害怕大的声音,人们就拿炮来吓“年”,从此就有了放炮的习俗。
大年初一家家的孩子都要穿着新衣服到长辈们的家里去拜年。拜完年,长辈们都会给我们一些压岁钱。
快乐的日子过的真快呀,转眼,就到正月十五,我们该收心上学了,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!
我盼望已久的春节到了。
腊月二十四是小年,小年那天晚上要扫尘。为什么要扫尘呢?因为要除旧迎新。我给你们介绍介绍春节吧!
春节晚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团年饭,团年饭总是少不了两种特别的菜,这两种菜分别是鱼和圆子。为什么要吃这两种菜呢?因为年年有余、团团圆圆嘛。一家人还要从七八点到十二点不睡觉哟,那是守岁!
我觉得春节是一个欢快的节日。
我盼望已久的春节到了。
你想知道春节是怎么过的吗?我给你们介绍介绍吧!腊月二十四是小年,小年那天晚上要扫尘。为什么要扫尘呢?因为要除旧迎新。
最热闹的是年三十晚上,大年三十要吃团年饭。南方要吃年糕叫年年高升;北方要吃饺子。饺子的形状像元宝。
我们吃饭的桌上肯定有两种特别的菜,这两种菜分别是鱼和圆子。为什么要吃这两种菜呢?因为年年有余、团团圆圆嘛。
团年饭后,要贴春联、放鞭炮、挂红灯笼。第二天就要出去拜年了。
欢快的春节过去了,我多么希望春节能留下来啊!
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节日,按照习俗,春节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。就是在去年春节,我学会了包饺子。这也是我在去年春节里最高兴的事。
记得在去年春节的那天晚上,我看见大人们在包饺子,就想:不如我也包一个,可能还不比大人包的差。于是我就包了一个。我用一个小薄皮儿,在里面装了一点馅儿,然后把两边的皮儿往一起捏就成了。我看了看我包的饺子,又看了看大人包的饺子,心想:我怎么就包不好呢?这时妈妈来了,看见我包的饺子哈哈大笑,说:“你包的这是什么呀?”我说:“饺子呀!”“还是我来教你吧。”妈妈说。只见妈妈拿起一个饺子皮儿,托在手里,再往里面放上适当多的馅儿,还说:“如果饺子馅儿放多了就包不上,馅儿放少了饺子就不好吃,所以要放适量的馅儿,这样的饺子才能既好看,又好吃。”最后妈妈把两边的皮儿往一起一捏,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。我马上照妈妈教的包了一个,果然有了饺子的模样。妈妈也不说不好了。我再接再励又连包了几个,这回还得到了妈妈的夸奖,说我包的饺子好看呢!
饺子包好后,我就耐心的等着煮饺子。饺子熟了,我马上拣了一个自己包的饺子吃,那味道别提多美了。我心里简直乐开了花。这就是在去年春节里我最最高兴的事
今天会播放春节联欢晚会,我盼望以久,终于在今天晚上八时开始了,全家人吃完年夜饭,高高兴兴欢聚在一起观看春节晚会。
春节晚会开始,由藏族、朝鲜等五个民族表演了精彩的民族舞蹈,他们动作一致翩翩起舞。接着,又演了相声小品,还有我最喜爱的杂技《玩铜铃》他们玩得熟练、整齐叫人看得目不转睛,真是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。接着,又演了武术《行云流水》,朗诵《心里话》个个节目精彩夺目,最后,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《策划》把春节联欢晚会推向高潮,他那过硬的技艺赢得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。这时已到了深更半夜,钟声敲响十二下,但我还是精神百倍没有一点睡意。
零时已过,节目继续上演,我渐渐从歌舞中进入梦乡,几小时后,我长大了一岁。